从数据看教育改革发展成效 内地(大陆)与港澳台地区教育合作交流情况 教育国际合作交流情况 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成效 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发展成效 学生资助事业改革发展成效 直属高校定点帮扶工作成效 高校科技创新改革发展成效 普通高中教育改革发展成效 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发展成就 义务教育改革发展成效 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成效 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效 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成效 学前教育改革发展成效
新闻发布会
  • 发布会现场
 间:

2022年09月27日 10:00

 点:

教育部北楼二层报告厅

人:

教育部新闻办主任、新闻发言人续梅

出席人员: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刘昌亚,教育部财务司司长郭鹏,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司长雷朝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原会长瞿振元

 容:

介绍从数据看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改革发展成效

进入发布会>>
数据看成效
·09-28这十年——教育经费实现“好钢用在刀刃上”

2021年,全国共有各级各类学校52.93万所,在校生2.91亿人;与2012年相比,学校增加6300余所,在校生增加2800余万人。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达10.9年,比2012年增加1.0年,其中,受过高等教育的比例24.9%,比2012年提高10.3个百分点。全国拥有大学文化程度的人口超过2.18亿……

·09-28这十年,我国教育面貌正发生格局性变化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教育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09-28我国各级各类教育达到历史最好水平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把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优先发展战略地位。这10年,是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的10年,是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的10年,是教育改革创新全面深化的10年,是教育公平和质量全面提升的10年,也是教育现代化取得重大进展的10年。

·09-27教育部:各级教育普及程度达到或超过中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

各级教育普及程度达到或超过中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其中义务教育普及程度达到世界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高等教育实现了从大众化到普及化的历史性跨越。

更多 +
当前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会影响页面部分功能使用。请使用IE9以上或谷歌、火狐等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