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信息名称: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2021学年招收本科临床医学专业(英语授课)来华留学生的高等学校名单及招生计划的通知
信息索引: 360A20-12-2020-0002-1 生成日期: 2020-04-10 发文机构: 教育部办公厅
发文字号: 教外厅函〔2020〕3号 信息类别: 国际合作与交流
内容概述: 教育部办公厅公布《2020—2021学年招收本科临床医学专业(英语授课)来华留学生的高等学校名单及招生计划》。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2021学年
招收本科临床医学专业(英语授课)
来华留学生的高等学校名单及
招生计划的通知

教外厅函〔2020〕3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

  依据《教育部关于印发〈来华留学生医学本科教育(英语授课)质量控制标准暂行规定〉的通知》(教外来〔2007〕39号,以下简称《通知》)精神,为保障本科临床医学专业(英语授课)来华留学生的培养质量,2020—2021学年,我部继续对高等学校本科临床医学专业(英文授课)来华留学生招生实施计划管理。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 2020—2021学年,我部委托45所高校招收本科临床医学专业(英语授课)来华留学生。本学年招生院校及名额分配根据往年招生情况及2019年来华留学生医学教育专项调研和日常工作检查情况确定。针对在教学质量和招生管理等方面均保持较好水平且有实际需求的高校,适当增加招生名额;针对招生及培养管理过程中存在问题的高校,缩减招生名额。 

  二、 列入2020—2021学年招收本科临床医学专业(英语授课)来华留学生名单的高校须继续严格按照《通知》精神招生。未列入名单的学校不得招收英语授课的本科临床医学专业来华留学生,不得颁发本科临床医学专业(英语授课)(MBBS)英文版毕业证书或含有“MBBS”字样的英文版毕业证书,只可招收汉语授课的本科临床医学专业来华留学生,培养标准不得低于我国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学生的培养标准。严禁以“双语教学”模式变相招收来华留学生。

  三、 请各单位按照《通知》精神,结合《学校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管理办法》(教育部 外交部 公安部第42号令)、《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规范(试行)》等文件要求,对属地高校的招生、管理及教学工作从严把关。对于严重违反《通知》精神的高校,依法依规对高校进行限招或停招处理。我部将依据来华留学医学教育专项调研工作机制动态调整各年度招生计划。2020年,我部将推动相关行业机构出台来华留学生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教育(英语授课)质量行业标准,为有关高校教育教学提供参考。

  附件:2020—2021学年招收本科临床医学专业(英语授课)来华留学生的高等学校名单及招生计划表

教育部办公厅

2020年4月3日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发布日期:2020-04-22 来源:教育部 下载 收藏
责任编辑:俞曼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