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举办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教育部直属各高等学校、部省合建各高等学校党委:

  根据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和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部署要求,加强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队伍建设,经研究,定于2020年10月底至11月中旬在全国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华中师范大学)举办两期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高级研修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修任务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党性锻炼和党务能力培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支部政治功能、做好教师思想工作、推进教书育人科研中心工作等方面的工作水平,更好地发挥骨干带头作用,不断提升高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二、时间地点

  时间:第一期,2020年10月31日—11月6日,共7天;第二期,2020年11月8日—11月14日,共7天。第1天全天报到,第7天下午离会。

  地点:华中师范大学

  三、研修对象

  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代表。分两期举行,每期约100人。

  第一期,教育部直属高校、部省合建高校、部分其他部委属高校(附件1),每校推荐1人。

  第二期,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根据名额分配表(附件2)推荐所属地方高校代表,每校1人。

  四、有关要求

  1.各地党委教育工作部门和有关高校要高度重视,按分配名额认真选派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参加研修。其他部委属高校、地方高校由各地教育工作部门负责通知。2018年以来参加过教育部举办的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高级研修班的学员,2020年不再参训。

  2.请研修人员填写报名登记表(附件3)并加盖学校公章,于10月20日(星期二)12时前,传真至华中师范大学,传真号:027—67867283,并发送电子版至dypxjdccnu@163.com。报名登记表电子版可在教育部网站思政司网页下载。报名后请即扫码进入相应网络群组,以便及时接收培训有关信息。

  (1)第一期研修班QQ群名称:2020“双带头人”高级研修班(第一期),群号:150153507。

  (2)第二期研修班QQ群名称:2020“双带头人”高级研修班(第二期),群号:955352399。

(一期)

(二期)

  3.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所有参训学员报到时需提交《学员健康登记表和健康承诺书》(附件4),来自低风险地区的参训学员凭健康码报到,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参训学员报到时须出示一周内的核酸检测报告。

  4.报到地点:华中师范大学桂苑宾馆(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前台电话:027—67866888)。参加第一期研修班的学员请于10月31日18时前报到,参加第二期研修班的学员请于11月8日18时前报到。

  5.参训人员研修期间的培训费、食宿费等由研修班主办单位承担,往返交通费由所在单位承担。研修不安排接送站,请自行前往。

  五、报到路线

  1.武汉站:乘轨道交通4号线在中南路站转乘轨道交通2号线在广埠屯站下车,A出口可至学校北大门。

  2.汉口站:乘坐轨道交通2号线在广埠屯站下车,A出口可至学校北大门。或者乘坐703路公交在珞喻路广埠屯站下车可至学校北大门。

  3.武昌站:乘坐轨道交通4号线在中南路站转乘轨道交通2号线在广埠屯站下车,A出口可至学校北大门。或乘坐59路、518路、538路公交在珞喻路广埠屯站下车可至学校北大门。

  4.武汉天河机场:乘坐轨道交通2号线在广埠屯站下车,A出口可至学校北大门。

  进学校北大门后可乘坐校园车(北门至东门方向)直达桂苑宾馆。

  六、联系方式

  1.全国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华中师范大学):杜芳,18627936843,027—67865380;张有良,13971534074,027—67867283(传真)。

  2.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尹龙飞,010—66096689。

  附件:1.第一期研修班名额分配情况

     2.第二期研修班名额分配表(省属高校)

     3.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高级研修班报名登记表

     4.学员健康登记表和健康承诺书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2020年10月10日

来源:思政司收藏
(责任编辑:姚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