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信息名称: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14年中小学教学用书有关事项的通知
信息索引: 360A26-05-2014-0004-1 生成日期: 2014-05-30 发文机构: 教育部办公厅
发文字号: 教基二厅〔2014〕1号 信息类别: 基础教育
内容概述: 教育部根据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工作的整体安排,为做好2014年中小学教学用书工作发出通知。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14年中小学教学用书有关事项的通知

教基二厅〔2014〕1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

  根据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工作的整体安排,为做好2014年中小学教学用书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义务教育国家课程所有学科各年级全部使用《2014年义务教育教学用书目录》(见附件)公布的教材。

  二、鉴于义务教育德育、语文、历史学科教材尚在编写、修订中,上述学科仍沿用原出版社出版的教材,不得更换其他版本。

  三、义务教育3-6年级毛笔《书法练习指导》已评审结束,因教材选用、征订、培训、印制、配送等时间所限,2014年秋季暂不使用,2015年秋季开始使用,有关事宜另行通知。

  四、普通高中仍使用《2011年中小学教学用书目录(变动部分)》(教基二厅函〔2010〕20号)和《2009年基础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学用书目录》(教基厅〔2008〕6号)公布的教材。

   五、为保证正常教学秩序,中小学教材使用应保持稳定,如有特殊情况需更换教材版本,应严格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材选用工作的通知》(教基厅〔2005〕2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06年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地区教材选用工作的通知》(教基厅〔2006〕2号)的有关规定进行,并为教材印制、发行等留足时间,确保课前到书。

   六、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对教材使用情况的检查,对未按相关规定更换教材、使用未经审定教材的地方和学校要严肃处理,责令纠正。

  各地要抓紧做好2014年中小学教学用书的相关工作,于10月底前将2014年秋季本省(区、市)教材使用情况报送我部基础教育二司。报送材料以电子版形式发至以下邮箱:jiaocaichu@moe.edu.cn

  相关教材目录信息及填报表格可登录教育部门户网站(www.moe.gov.cn)机构设置栏“基础教育二司”下的“教材管理”查询下载。

  附件:2014年义务教育教学用书目录(以此为准).pdf

教育部办公厅 

2014年5月30日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发布日期:2014-05-30 来源:教育部 下载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