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信息名称: 教育部关于同意设立大连交通大学远交大交通学院的函
信息索引: 360A20-12-2019-0013-1 生成日期: 2019-05-30 发文机构: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发文字号: 教外函〔2019〕43号 信息类别: 国际合作与交流
内容概述: 教育部同意设立大连交通大学远交大交通学院。

教育部关于同意设立
大连交通大学远交大交通学院的函

教外函〔2019〕43号

辽宁省人民政府:

  《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申请设立大连交通大学远东交通学院的函》(辽政函〔2018〕55号)收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及其实施办法,经专家评议并审核研究,我部现就有关事项函复如下:

  一、同意设立大连交通大学远交大交通学院,学院隶属于大连交通大学,为不具有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其英文译名为FESTU Transport Institute of Dalian Jiaotong University。

  二、合作设立大连交通大学远交大交通学院的中外合作办学者分别为大连交通大学和俄罗斯远东国立交通大学。办学地址为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三、大连交通大学远交大交通学院开展本科学历教育,开设机械工程(080201H)、车辆工程(080207H)、土木工程(081001H)三个本科专业。增设专业需按国家有关规定办理。

  四、大连交通大学远交大交通学院办学总规模为1200人。每年每专业招收本科生100人,在大连交通大学招生计划内统筹安排。

  五、大连交通大学远交大交通学院颁发大连交通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以及俄罗斯远东国立交通大学相应的学士学位证书。

  六、大连交通大学远交大交通学院学费标准依照国家有关政府定价规定确定。

  七、大连交通大学远交大交通学院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许可证》编号为MOE21RUA02DNR20191969N(许可证另发),许可证有效期至2038年12月31日。如需延期,应于招生有效期满前另行申报。

  八、请你省加强管理,指导大连交通大学进一步凝练学科专业特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服务学科建设和高等教育改革发展。

  专此函复。

  附件: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信息表(1969N)

教育部

2019年5月28日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发布日期:2019-06-06 来源:教育部 下载 收藏
责任编辑:刘潇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