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信息名称: 教育部社科司关于推荐使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全程教学片的函
信息索引: 360A13-07-2006-0024-1 生成日期: 2012-05-16 发文机构: 教育部社会科学司
发文字号: 教社科司函〔2006〕126号 信息类别: 高等教育
内容概述: 教育部社科司函,推荐《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全程教学片

教育部社科司关于推荐使用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全程教学片的函

教社科司函〔2006〕126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部属各高等学校:

  根据《中共中央宣传部 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意见》(教社政〔2005〕5号)及其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2006年秋季开学起在全国普通高校2006级新生中普遍开设“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以下简称“基础”)课。为大力推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的创新,为教学一线任课教师提供示范性、实用性强的教学参考资料,我司邀请《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材编写组主要成员和省级教育部门推荐的教师组成授课教师队伍,聘请经验丰富的专家担任评审专家,合作制作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基础”课全程教学片。

  “基础”课全程教学片以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为基本依据,严格遵循教材的逻辑,准确讲授教材的观点,全面体现教材的基本内容和基本精神,以授课教师讲授为主,教学方法丰富多样,注重案例和现代信息技术的应用,语言生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体现了授课教师深厚的理论功底和较高的教学艺术。

  “基础”课全程教学片将于今年9月初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请各地教育部门和各高校从本地本校的实际出发,使用好本教学片,进一步推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改革,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

 

                      教育部社会科学司

                   二〇〇六年九月四日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发布日期:2008-04-25  下载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