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信息名称: 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关于召开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建设研讨会的预通知
信息索引: 360A13-07-2008-0546-1 生成日期: 2008-07-28 发文机构: 教育部社会科学司
发文字号: 教社科司函〔2008〕124号 信息类别: 高等教育
内容概述: 目前,高校本科思想政治理论课必修课教材已编写完成,本科课程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为全面推进课程建设,进一步研究确定研究生层次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设置,拟于9月下旬召开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建设研讨会。为请各地各高校做好研讨会准备工作,建议公开此文。

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关于召开研究生
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建设研讨会的预通知

教社科司函〔2008〕124号

各省(区、市)教育厅(教委),有关部门(单位)教育司(局),教育部部分直属高等学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中发〔2004〕16号)和《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意见》(教社政〔2005〕5号)精神,在本科生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体系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确定硕士生、博士生层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设置,不断完善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体系,我司定于9月下旬召开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建设研讨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内容

  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在总结交流近年来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本科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新方案和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新情况,重点就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设置调整,包括硕士生、博士生层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课程门数、课程名称、教学内容和学分数等进行深入研讨,并着重就"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以及文科硕士生的课程名称和教学内容等提出意见和建议。请与会代表就此形成文字材料(一千字以内),于2008年9月10日前寄送至我司。未提供文字材料者,恕不与会。

  二、参加人员

  部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组织机构负责人;部分高校从事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教师。

  三、会议时间与地点

  时间:2008年9月下旬,会期2天。

  地点:待定

  我司将根据会议筹备情况,适时印发正式通知。

  联系人:宋义栋;联系电话:010-66097529;电子邮件:202b203@163.com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单大木仓胡同37号教育部社会科学司;邮编:100816

教育部社会科学司

二〇〇年七月二十八日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发布日期:2008-10-27  下载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