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信息名称: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评选结果的通知
信息索引: 360A12-99-2015-0015-1 生成日期: 2015-01-28 发文机构: 教育部办公厅
发文字号: 教思政厅函〔2015〕3号 信息类别: 其他
内容概述: 教育部以“文化根·民族魂·中国梦”为主题,组织开展了“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系列活动评选结果的通知

教思政厅函〔2015〕3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部属各高等学校党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关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实施教育部《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大力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深入推进高校校园文化建设,我部以“文化根·民族魂·中国梦”为主题,组织开展了“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各地各高校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紧密结合大学精神凝练和校园文化建设,着力打造出了一批效果好、影响大、有特色、可推广的品牌活动,对引导高校学生自觉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到了积极作用,产生了良好反响。

  根据活动工作方案,经各高校自主申报、专家组评选,共评选出全国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示范项目10项、全国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色展示项目50项。现将评选结果予以公布,希望各地各高校认真学习借鉴,探索有效载体,创新活动手段,进一步推动“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深入开展。

  附件:1.全国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示范项目名单.doc

     2.全国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色展示项目名单.doc

教育部办公厅

2015年1月26日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发布日期:2015-02-06 来源:教育部 下载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