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信息名称: 教育部关于授予李博亚同学“全国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的决定
信息索引: 360A12-07-2012-0017-1 生成日期: 2012-08-16 发文机构: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发文字号: 教思政〔2012〕7号 信息类别: 高等教育
内容概述: 2012年7月9日,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学生李博亚,在北京铁路公安局所辖昌黎火车站派出所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时,不顾个人安危,跳下站台勇救站立铁道中心的中年男子,双小腿被列车轧断。

教育部关于授予李博亚同学“全国见义勇为
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的决定

教思政〔2012〕7号

  2012年7月9日,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学生李博亚,在北京铁路公安局所辖昌黎火车站派出所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时,不顾个人安危,跳下站台勇救站立铁道中心的中年男子,双小腿被列车轧断。

  李博亚同学在人民群众生命受到严重威胁的紧急关头,不怕牺牲、挺身而出的先进事迹,充分彰显了中华民族临危不惧、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展示了当代青年学子昂扬的精神风貌与时代风采,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生动诠释,是当代大学生的优秀代表。为表彰李博亚同学的先进事迹,教育部决定授予李博亚同学“全国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

  各地教育部门和各高等学校要组织广大学生向李博亚同学学习,学习他临危不惧、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和奋不顾身、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要把学习李博亚同学先进事迹的活动与深入贯彻落实中发〔2004〕16号文件精神结合起来,深入研究大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规律,总结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采取更加有力措施,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要把学习李博亚同学先进事迹活动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结合起来,在高校学生中广泛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做全面发展一代新人”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他们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把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作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生动教材,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升思想道德素质,增强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努力成为信念执着、品德优良、知识丰富、本领过硬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教育部

2012年8月14日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发布日期:2012-11-30 来源:教育部 下载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