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信息名称: 教育部财政部关于批准立项建设“高等学校教师网络培训系统项目”的通知
信息索引: 360A08-07-2009-0258-1 生成日期: 2009-07-10 发文机构: 教育部 财政部
发文字号: 教高函〔2009〕14号 信息类别: 高等教育
内容概述: 在教育部、财政部组织专家论证的基础上,经研究,现批准立项建设“高等学校教师网络培训系统项目”,并纳入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总体规划。该项目由设在高等教育出版社内的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以下简称“网培中心”)承担。

教育部财政部关于批准立项建设“高等学校
教师网络培训系统项目”的通知

教高函〔2009〕14号

高等教育出版社:

  按照《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教高〔2007〕1号)精神,为有效促进优秀教学成果和优质教学资源的广泛应用和共享,解决广大青年教师教学经验缺乏和教学能力不足的突出问题,提高高校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在教育部、财政部组织专家论证的基础上,经研究,现批准立项建设“高等学校教师网络培训系统项目”,并纳入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总体规划。该项目由设在你社内的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以下简称“网培中心”)承担。

  该项目的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研究教师网络培训规律,探索以现代教育技术促进高校教师培训的模式;构建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软硬件平台,开发各类培训项目,组织开展各项培训;实施网络培训组织体系建设,形成高效运行的管理机制和可持续发展的运作模式。中央财政一次性提供3000万元专项建设经费,主要用于网络培训平台硬件建设、软件建设、培训资源建设和项目研究等。项目建设经费不足部分,由你社和网培中心依托单位通过项目运营自行解决。

  你社应按照《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教高〔2007〕14号)精神,做好项目的实施和管理工作,并按照《财政部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财教〔2007〕376号)精神,合理安排项目经费,专款专用。

  希望你社和网培中心充分发挥数字化教学内容资源建设的优势,不断完善项目建设方案,认真调研高校教师的各种培训需求,通过创新高校教师培训模式,构建覆盖全国的基于网络进行互联互通的高校教师培训新体系,推广和传播质量工程的各项建设成果,打造数字化和网络化的、“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高校教师终身学习平台,促进高校教师专业发展,提高高等教育教学质量。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二○○九年七月一日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发布日期:2009-07-30  下载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