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信息名称: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和建设节约型校园宣传工作的通知
信息索引: 360A01-04-2013-0005-1 生成日期: 2013-03-22 发文机构: 教育部办公厅
发文字号: 教办厅函〔2013〕15号 信息类别: 教育综合管理
内容概述: 为进一步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形成声势、营造氛围,教育部就切实做好“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和建设节约型校园宣传工作作出部署。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我的中国梦”
主题教育活动和建设节约型
校园宣传工作的通知

教办厅函〔2013〕15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各计划单列市教育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部属各高等学校: 

  各级各类学校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加强节约型校园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今年春季开学以来,教育部已连续发出多个通知,就在全国各级各类学校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勤俭节约办教育建设节约型校园、在中小学幼儿园广泛深入开展节约教育、在高等学校开展反对餐桌浪费专项行动等,做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形成声势、营造氛围,现就切实做好“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和建设节约型校园宣传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做好“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和建设节约型校园工作的宣传,既是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动活动深入持久开展的有效方式。要加强领导、加大力度,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做到日常宣传不断线,重点宣传掀高潮。请各地各校结合实际尽快制定宣传方案,于3月29日前报教育部新闻办。

  二、全面宣传。要大张旗鼓地开展宣传报道,持续反映各地各校开展主题宣讲、征文大赛、社会实践、摄影大赛、书信文化、光盘行动等活动的进展情况,充分展示各地各校贯彻落实教育部一系列通知的典型经验和做法,集中宣传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同时对工作不力、浪费现象严重的地方和学校,一经查实,予以曝光。

  三、创新形式。要综合运用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各种媒体进行全方位、立体化宣传,形成合力、形成声势。在加强与中央主要媒体沟通基础上,重点依托地方媒体、教育媒体、校内媒体做好宣传报道。注重运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积极参与教育部新闻办官方微博组织的“中国梦?学子梦”和“俭约style”等微活动。

  四、提供素材。请各地各校将先进经验和典型材料及时报教育部新闻办,新闻办遴选后提供中央主要媒体重点宣传,并将组织中央媒体采访团深入有关地方和学校实地采访。

  联系方式:010-66097225  66096612(传真)

       xw@moe.edu.cn

教育部办公厅

2013年3月22日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发布日期:2013-03-29 来源:教育部 下载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