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信息名称: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校庆管理的通知
信息索引: 360A01-01-2006-0008-1 生成日期: 2006-04-20 发文机构: 教育部办公厅
发文字号: 教办厅〔2006〕6号 信息类别: 政务概况
内容概述: 为切实加强校庆管理,建设节约型学校,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树立良好的校风学风,就校庆有关问题提出要求。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校庆管理的通知

教办厅〔2006〕6号

  举办校庆活动有利于学校回顾历史,总结经验,展示成就,联系校友,激励师生,促进学校各项事业更快更好地发展。当前,各地的校庆活动总体上起到了上述作用,但也有些校庆活动程度不同地存在主题不明确、形式主义、铺张浪费等值得注意的问题。为切实加强校庆管理,建设节约型学校,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树立良好的校风学风,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各级各类学校举办校庆要主题鲜明,注重实效,突出特色,体现思想性、学术性和高品质,把重点放在总结办学经验、密切与校友联系、弘扬学校优良传统、提升办学水平等方面。通过举办校庆,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的荣誉感,增强凝聚力,切实推进学校的各项工作。

  二、要从严控制校庆活动。对于学校每年举行的常规校庆,应当通过组织小型座谈会、学术研讨会、校园开放日等富有意义的活动来体现。校庆逢十逢百等确需举办较大规模庆祝活动时,学校应本着“实事求是、精简高效”的原则,由学校领导班子集体研究确定方案,并报学校主管部门备案。

  三、校庆要力求节约、简朴,反对把校庆办成华而不实或脱离实际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不得追求奢华,铺张浪费;也不得借校庆名义搞变相摊派。坚决禁止挪用财政性经费举办文化娱乐等活动。对校庆中出现的违规违纪现象,一经查实,从严处理,并追究学校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四、对校庆活动,教育部领导不题词,也不专程出席。一般情况下,教育部对校庆活动不发贺信。对确需发贺信的,须由省级教育主管(行政)部门审核同意后(教育部直属高校须报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司审核)报教育部办公厅审批。

  五、各级教育主管(行政)部门要切实加强对所属各级各类学校校庆工作的管理,结合当地实际,制订切实有效的管理办法,确保校庆活动规范有序健康进行。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发布日期:2008-04-15  下载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