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关于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教学用书供应工作的通知

国教材办〔2020〕2号

各中小学教材编写出版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按照教育部党组统一部署,现就疫情防控期间有关教学用书供应工作通知如下。

  一、认真做好工作预案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中小学教学用书工作,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密切跟踪疫情应对,根据各地学校开学调整情况,认真做好教材供应和使用工作预案,切实满足广大师生延期开学网上教学和学习需要,确保学生有教材可用。

  二、及时提供电子版教材

  各单位要于2月10日前,准备好2020年春季学期电子版教学用书(PDF格式),做好测试后提供可直接下载的网络链接,供师生免费下载使用。使用期间,要专人负责,保证网络下载畅通。同时,鼓励开发并免费提供相关教学资源。

  三、切实加强服务保障

  要积极主动对接教材使用地区教育行政部门,深入了解当地师生需求和实际困难,提供支持保障,研究解决突出问题,为广大师生线上教学和自主学习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必要时,组织教材编写专家队伍,开通网上答疑服务,在线解决各种问题。

  四、强化责任担当

  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证职工身体健康的同时,要做好周密部署,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防止出现重大舆情。要责任到人,服务到校,克服困难,做好教学用书供应工作。

  请于2月10日前,将简要工作情况和电子版教学用书及教学资源提供统计表(见附件)报送我办,我办将汇总有关信息并进行测试,2月14日前面向社会公布。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孟 宇 010-58556774

           吴天妹 010-66096850

  电子邮箱:jcc@ncct.gov.cn

  附件:电子版教学用书及教学资源提供统计表

国家教材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2月5日

来源:教材局收藏
(责任编辑:姚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