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教育部关工委关于教育系统关工委30周年理论与实践成果研究专项课题立项的通知

教关委函〔2020〕7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关工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关工委,部直属各高等学校关工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系统梳理总结教育系统关工委成立30年来取得的重大理论和实践成果,进一步探索新时代教育系统关工委建设的工作思路和有效举措,提升工作质量,教育部关工委设立了“教育系统关工委30周年理论与实践成果研究”专项课题。课题申报工作得到各地各校积极响应,共有56家单位提交申报材料,经部关工委秘书处初审、专家通讯评审、教育部关工委领导班子共同审定,确定福建省教育厅关工委《高校关工委将红色文化资源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有效融合研究》等6项课题为一类课题予以立项,资助金额为20000元;天津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关于高等学校关工委组织力建设的研究——以天津财经大学为例》等16项课题为二类课题予以立项,资助金额为10000元;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职业院校“大国工匠进校园”品牌建设的路径及启示研究》等13项课题为三类课题予以立项,经费自筹。

  请各有关单位按照《关于申报“教育系统关工委30周年理论与实践成果研究”专项课题的通知》(教关委函〔2020〕3号)的要求,认真开展课题研究工作,如期报送研究成果。结题评审时将评选优秀研究报告并在后期继续给予资助,支持进一步深化研究。

  附件:“教育系统关工委30周年理论与实践成果研究”专项课题立项结果

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20年6月5日

来源:教育部关工委收藏
(责任编辑:姚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