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新时代语言文字规范化标准化学术研讨会暨第四届中国语言政策研究热点与趋势研讨会在上海举行

2019-11-20 来源:语信司收藏

  11月16—17日,新时代语言文字规范化标准化学术研讨会暨第四届中国语言政策研究热点与趋势研讨会在上海举行。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全国有关高校、科研院所、出版机构、学术团体等3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与会专家围绕主题,聚焦各自研究领域,回顾历史、总结经验、研判形势、分析问题、探讨对策。研究议题涉及新时代语言文字规范化标准化的新形势新任务、语言规范观、语言文字规范标准制定、特定领域的语言文字规范标准建设、以语言规范为价值取向的社会语言生活治理等,对于推动新时代语言文字规范化标准化的理论研究与实践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此次研讨会由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指导、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上海市教科院国家语言文字政策研究中心、武汉大学中国语情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北京语言大学中国语言文字规范标准研究中心、厦门大学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教育教材中心联合承办。研讨会是上海市教科院2019年度重点学术活动和上海市社联2019年学术活动月项目,也是教育部哲社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新时代国家语言文字事业的新使命与发展方略研究”系列主题学术活动之一。

(责任编辑:姚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