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全国彝语术语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第七次术语审定会在四川召开

2018-11-12 来源:四川省民宗委收藏

  11月1日至3日,全国彝语术语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在西南民族大学召开了第七次术语审定会。来自中央民族大学、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云南省民宗委、贵州省民宗委、广西壮族自治区民语委、四川省民宗委、西南民族大学、云南民族大学、贵州民族大学等近20个单位的40余名代表参加了审定会。彝语术标委主任沙马拉毅汇报了近年来规范彝文在推广使用中发现的问题以及应对措施。会议审定通过了340个彝语新词术语,并对滇川黔桂通用规范彝文字表做了补充和完善。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全国彝语术标委成立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关于少数民族语言文字的方针政策,努力满足信息时代语言生活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在滇川黔桂积极推进彝文的规范和使用,取得了很大成效,推动彝族通用语言文字的规范化、标准化水平不断提高。

(责任编辑:刘潇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