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东三省朝鲜语文协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发布朝鲜语新冠肺炎疫情规范用语

2020-04-15 来源: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收藏

  为做好疫情防控语言文字服务工作,及时准确传达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东三省朝鲜语文协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组织开展朝鲜语新冠肺炎疫情用语规范工作,印发了《关于朝鲜语新冠肺炎疫情规范用语(试行)通知》,汇总规范各地推荐的245条新冠肺炎疫情用语,以汉语和朝鲜语对照形式发布。

  此次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规范用语,重点关注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和地方政府实时发布的新闻、媒体发布的热点词汇及群众生活需要的防控用语等,包括国家防控政策相关的机制方法类词汇50条,国家疫情防控相关机构和单位发布的法律类词汇18条,疫情相关医学术语、症状类词汇136条,疫情防护相关医用设备(用品)和措施类词汇41条,为少数民族群众做好疫情防控提供及时有效的服务。

(责任编辑:姚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