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全球中文学习联盟2020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20-06-11 来源:语信司收藏

  6月5日,全球中文学习联盟2020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人民教育出版社召开。会议由联盟理事长单位人民教育出版社和秘书长单位科大讯飞公司共同组织。

  会议报告了全球中文学习平台建设进展、平台和联盟2020年工作计划。各成员单位代表就加强机制建设、完善内容标准、推动学习资源共享、明确成员单位职责、扩大联盟影响等内容深入研讨。审议并通过联盟2020年工作计划,形成会议决议。

  教育部、国家语委高度重视全球中文学习平台建设,近期作为重点工作,先后列入多项国家和教育部层面的规划和工作要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带来各种挑战,也为在线中文教育带来化危为机的发展机遇。联盟成员在平台和联盟前期建设成果基础上抓住机遇,在共建共享、合作共赢、平等互利的原则下,发挥联盟支撑保障作用,为平台建设提供持久推动力。在平台建设中,一是紧密围绕国家发展需求,在功能开发、内容设计、活动筹划等方面主动作为。二是充分利用最新智能化科技成果,优化关键技术,突出平台优势和特点。三是加强平台的宣传和推广应用,努力打造优质教育品牌。

  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及人民教育出版社、科大讯飞公司负责人,国家科学技术名词委事务中心、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国家开放大学、高等教育出版社、语文出版社、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19家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出席。

(责任编辑:姚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