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教育部、国家语委表彰“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2020-04-01 来源:教育部收藏

  为表彰在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以下简称语保工程)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一步调动语言文字战线积极性,为语言文字工作营造积极奋发、干事创业的氛围,日前,教育部、国家语委印发《教育部 国家语委关于表彰“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授予河北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等20个单位“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奖”先进集体称号,授予丁石庆等100名同志“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奖”先进个人称号。

  语保工程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语言资源保护项目,自2015年启动实施以来,各地高度重视,社会反响良好,产生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语保工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围绕中华优秀语言文化的传承保护,严谨求实、开拓创新,涌现了一批先进典型。

  教育部、国家语委希望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以此为新的起点,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推动语言资源保护工作取得更好成果。同时,要求地方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语言文字工作部门、各高校以及广大语言文字工作者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国家语言文字政策,促进中华优秀语言文化的传承保护与发展,为新时代教育事业和语言文字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链接:《教育部 国家语委关于表彰“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责任编辑:曹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