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关于征集科普基地、科普科幻项目构建科普资源库的通知

教技司 〔2016〕334号

各直属高校科技处(科研院):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创新大会的讲话中提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没有全民科学素质普遍提高,就难以建立起宏大的高素质创新大军,难以实现科技成果快速转化”。为贯彻落实全国创新大会精神,推动高校科学普及工作发展,现面向部属有关高校征集科普基地、科普科幻项目,构建直属高校科普资源库。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科普基地需具备以下条件:

  1.基地具有固定展教场所面积不少于300平方米并具有面向公众的科普教育网站(网页);

  2.基地全年开放时间40天以上并定期组织科普活动;

  3.学校对基地每年有固定投入,基地具有稳定工作机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队伍。

  二、科普项目简介需包括以下内容

  1.项目目的及意义;

  2.项目实施方案;

  3.项目预期成效及经费需求。

  请各高校于10月10日前将不超过1家科普基地简介(附件1)及不超过3项科普、科幻项目简介(附件2)纸质版及电子版报送我司综合处。

  联 系 人:崔欣哲 李人杰

  联系电话:66096763 66096358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大木仓胡同35号教育部科技司综合处 100816

  电子邮箱:lrj@moe.edu.cn 

  附件:1.科普基地简介

     2.科普、科幻项目简介

  教育部科技司

  2016年8月29日

收藏
(责任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