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公布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实施工作典型案例的通知

教师司〔2020〕30号

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

  近年来,各地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积极做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组织实施工作,涌现出了一批工作扎实、成绩优秀的先进典型。为推广各地经验做法,宣传先进典型,推动各地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进一步加强“特岗计划”管理工作,经各地推荐、专家评选,共遴选出10个典型工作案例,现予以通报。

  各地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教育和教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借鉴典型案例的经验和做法,持续深入推进“特岗计划”实施工作,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具有高尚师德师风、过硬素质本领、乡村教育情怀的教师队伍,为推进乡村振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实施工作典型案例(2020年)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

2020年9月4日

来源:教师司收藏
(责任编辑:姚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