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部省合作整省推进职业教育发展打造“技能甘肃” 工作推进会在兰州召开

2020-09-30 来源:甘肃省教育厅网站收藏

  9月30日,部省合作整省推进职业教育发展打造“技能甘肃”工作推进会在兰州召开。副省长张世珍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晓阳主持会议,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海燕就“技能甘肃”有关情况作报告。

  张世珍指出,教育部、甘肃省人民政府共同打造“技能甘肃”是甘肃职业教育发展实现破冰起航的一次难得机遇,也是教育部交给甘肃省的一项重大使命。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形象进度有实质性“突破”、年底前务必“交账”的总要求,进一步坚定全力打造现代职业教育的甘肃模式、为西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提供甘肃经验、为构建中国特色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贡献甘肃方案的信心和决心,切实树牢“趟出一条路子来”的必胜之心,昂扬“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奋斗之志,以“不甘落后”的精神,靠“没有不能”的胆识,用“不怕吃苦”的心态,力争在职业教育改革攻坚、试点试验上取得更大突破;在职业教育服务发展、促进就业上展现更大作为;在职业教育协同推进、任务落实上汇聚更大合力,为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贡献“甘肃力量”。

  张世珍强调,要把打造“技能甘肃”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作为促进甘肃实体经济弯道超车跨越发展的关键支撑、作为加快建设甘肃特色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改革脉络,以更深刻的思想认识和更高的政治站位,全面系统打造“技能甘肃”;要从强基固本、克难通堵、提质培优三个方面对工作重心再聚焦,持续纵深推进任务落实;要对工作责任再压实,以严实的作风,上下联动形成强大合力,做到责任到位、工作到位、宣传到位、督战到位。

  张世珍强调,打造“技能甘肃”,全省上下要有“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劲头,用改革创新的办法,敢啃硬骨头的精神,树立新理念,形成新制度,推出新标准,塑造新形象,率先探索新时代甘肃特色职业教育模式,全力打造职业教育现代化样板和标杆,为确立中国特色职业教育制度和模式趟出路子、闯出天地,作出应有贡献。

  “技能甘肃”省级工作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在兰各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在兰州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姚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