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关于举办职业院校校长治理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第三期)的通知

教职成司函〔2020〕42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要求,有效提高职业院校校长办学治校能力,提升职业院校治理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决定举办职业院校校长治理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现将第三期研讨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未参加过职业院校校长治理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的书记、校长(正职)。

  二、形式内容

  研讨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12周。全程分为三个阶段,集中学习阶段为线下面授,实践应用、学习总结阶段在线上实施。

  研讨班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职业教育重要思想为指导,围绕新时期职业院校发展建设的关键任务要求和当前职业院校治理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双高计划”建设有关工作,开展学习研讨。

  三、时间地点

  2021年1月4日-2021年4月9日。其中,线下面授时间为2021年1月4日-1月15日,1月4日报到。

  研讨班学员须在报到日17点前完成报到手续。报到地点:职业院校校长培训基地(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

  四、其他事项

  1. 研讨班培训费用不需学员所在单位承担,往返交通费用由学员所在单位承担。

  2. 请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按要求,根据各省实际情况统一组织报名。按照分配名额(附件1,以各省高职院校总数为基数按比例分配)合理安排高职院校书记或校长参加培训,填写《学员报名汇总表》(附件2)并盖章,于12月28日前以PDF和WORD形式发送到邮箱zxxzjd@gupt.net。

  3. 请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将本通知和附件2转发学员。学员须在报到前5天,使用手机扫描学员情况登记二维码(附件3),填写提交《学员情况登记表》。学员填写《学员情况登记表》时需要提交电子版1寸彩色照片,用于研讨班制作学员通讯录。

  4. 报到地点交通指引信息见附件4。

  联系人:

  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陈燕虹13430364080;何高燕 13922201620

  教育部职成司:林瑞双、弋凡 010-66097837

  附件:1.各省学员名额分配

     2.学员报名汇总表

     3.学员情况登记二维码

     4.报到地点交通指引

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

2020年12月16日

来源:职成司收藏
(责任编辑:姚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