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福建省教育系统举办“学宪法 讲宪法”省级决赛

  9月21日至22日,福建省教育厅、司法厅主办的福建省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省级决赛在福建师范大学和福州市仓山小学顺利举行。

  教育部政策法规司、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司法厅等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决赛开幕式并观看了比赛。比赛共分为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两项内容。演讲比赛中,选手们紧扣时代主旋律,把宪法与法律实践、社会生活紧密结合起来,用宪法关注民生、生态文明建设等问题,体现了青年人的活力、法律人的严谨。知识竞赛中,选手们以扎实的宪法知识功底展示了宪法学习的成果,也向更多人传递了宪法的内涵和意义。经专家评审,大赛共评选出高校组2金4银,中小学组6金12银。

  为筹备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省级决赛活动,福建省教育厅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推动省内各地各校结合实际,通过课堂教学、网络学习、主题演讲、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在学生中普及了宪法知识,弘扬了宪法精神、树立了宪法权威。

来源:政法司收藏
(责任编辑:曹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