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政法司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2019年7月17日上午,政法司党支部在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北大红楼)开展党日活动,司领导班子成员、支委会委员及全司党员参加了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重温入党誓词,由政法司党支部书记、司长邓传淮领誓。随后大家参观了馆内陈列的北京大学第一院旧址实物展、五四新文化运动以及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展。通过回顾一段段历史、观看一件件实物,大家对毛泽东、李大钊、鲁迅等前辈工作讲学、创办刊物的历史条件和环境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对1919那个风云激荡的历史年代、风起云涌的历史思潮有了身临其境的感受。通过参观,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重要讲话中指出的,五四运动是一场伟大爱国革命运动、伟大社会革命运动、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选择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的艰辛历程,更加深刻理解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对终身奋斗的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革命先辈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深悟透、笃信笃行,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理性认同、情感认同,以坚定的信念、过硬的能力、优良的作风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

来源:政法司收藏
(责任编辑:刘潇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