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邓传淮司长一行赴北京外国语大学考察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

  10月20日,政法司司长邓传淮、巡视员王家勤、副司长王大泉及有关处室同志一行赴北京外国语大学考察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彭龙、副校长贾德忠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座谈。

  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运营中心主任张薇薇详细介绍了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建设、全国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实践示范基地建设、“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开展和《青少年法治教育》期刊出版等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进一步深入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的工作计划和举措。

  彭龙表示,在教育部的指导下,北京外国语大学将一如既往地调动所有的必要资源,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扩充建设力量,提升研究水平,力争把全国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实践示范基地建设成为一流示范基地、一流法治宣传平台。

  邓传淮在讲话中指出,做好法治教育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领导小组,加强对法治中国建设的统一领导,发出了加快推进法治建设的强烈信号,把法治工作提到新的高度,这是我们做好法治教育工作的战略机遇、行动指南和工作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新时代法治教育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对法治教育和青少年普法工作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目前,基地和普法网的建设取得了很好成效,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团队做了大量艰苦和富有成效的工作,希望继续努力,把工作团队打造成一支讲政治、懂规矩、能拼搏、能奉献的团队,把青少年普法工作打造成知名品牌和靓丽名片,发挥好示范引领和标杆作用。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交流、互通有无,遇到困难一起克服、取得成果共同分享;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谨细致、严守规矩,绷紧安全这根弦,确保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政法司收藏
(责任编辑:刘潇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