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关于征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案例的启事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落实《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决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典型案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职业院校、行业企业、地方政府、科研机构等。

  二、征集内容

  通过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提高职业院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典型案例,包括但不限于:

  1.同步规划产教融合与经济社会发展、统筹职业教育与区域发展布局等。

  2.开展混合所有制办学、实体化运作职业教育集团(联盟)、校企共建共享实训基地、校企协同创新和成果转化、依托职业院校开展职工在岗教育培训等。

  3.深入开展现代学徒制培养、校企合作开展专业建设、合作研发岗位规范和质量标准、校企共同培育“双师型”教师队伍等。

  三、案例要求

  1.具有推广价值,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2.典型案例应包括实施背景、主要做法、成效经验等。要求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有相关数据作为支撑(撰写说明见附件1)。案例字数控制在3000-5000字(格式要求见附件2)。

  四、报送方式

  各推荐单位于2021年9月30日前将典型案例发送至指定邮箱,纸质版邮寄至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

  五、成果应用

  我司将对各单位推荐的案例进行遴选,对优秀案例在刊物杂志发表,通过网站刊登、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宣传推广。

  联系人:李潇阳,张雪

  电话:13699224160,18632119216

  邮箱:cjrhzwh@163.com

  邮寄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南磨房路37号华腾北搪商务大厦2701室

  附件:1.产教融合案例撰写说明

     2.产教融合案例格式要求

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

2021年7月28日

来源:教育部收藏
(责任编辑:曹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