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京津冀陕甘宁六省市职业院校组织“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交流展示活动

2020-11-12 来源:人民网收藏

  人民网天津11月12日电 作为2020年天津市职业教育活动周重点活动之一,由天津市教育两委主办的京津冀陕甘宁六省市职业院校“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交流展示活动11月11日举行。活动由天津城市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天津市高职院校思政课协同创新中心协办。

  此次展示交流活动通过直播形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天津城市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同时,在北京、河北、陕西、甘肃、宁夏分别设立了分会场。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唐山职业技术学院,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甘肃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以及天津中、高职院校领导师生2500余人线上线下参加了活动。天津市教委职教处处长李力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致辞,天津城市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商中琪主持会议。

  李力在致辞中表示,在2020年天津市职业教育活动周中,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交流研讨活动作为重点活动之一,就是以“德育”为抓手,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使思想政治理论课在改进中加强,其他各门课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创新协同育人新模式。

  天津城市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泽玲在致辞中表示,该院充分发挥“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建设联盟”“天津市高职院校思政课协同创新中心”“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三个平台作用,打造“三可三为”的教师团队,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

  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梁教授作了专题报告,为广大职业院校教师探索思政课程与专业课程改革创新提供了路径和实践经验。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盛新丰、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校党委副书记张懿、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叶琛、甘肃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王瑛、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段玉瑾、天津城市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钟崑山分别代表各校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曹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