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2020年优秀特岗教师吴艳锋事迹材料

2020-09-08 来源:教师司收藏

  

  吴艳锋,男,汉族,37岁,中共党员,一级教师,2007年参加特岗,现任恩施市新塘乡双河初级中学校长。工作以来他积极投身教科研活动和新课程改革,并按照低成本的理念积极推进学校课程建设和美育教育,获得优质课比赛等40多项教学比武成果和“全国模范教师、“湖北十佳师德标兵”“湖北五一劳动奖章”、恩施州“先进教师”、恩施市“优秀资教生”“优秀教师”“恩施名师”“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

  他认为每个山村孩子都承载家庭走出大山的希望,也坚信每个孩子都是最棒的,13年扎根在乡村、广泛家访,密切师生关系、走进学生内心,充分调动老师和同学们的积极性、挖掘大家的特长,为孩子们搭建了一个有一个展示和锻炼的平台:用啤酒瓶举办“钓鱼”大赛;让学生们牵着床单进行排球比赛;还有“寝室美化大赛”、远足大赛、大山马拉松比赛……山里娃们更有精气神了,他们从小马驹长成千里马,点亮了自己的人生梦想,不少人还考上了清华、浙大、港科大等名校。近年来,他通过积极与杭州市天杭实验学校、恩施市龙凤初中学校结对,促进城乡教育均衡,点亮着乡村孩子的梦想,培养了一批对社会担当奉献的学生。还有些学生,受他的感召回归家乡,演绎着“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的故事。

(责任编辑:曹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