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广西义务教育保障学校项目如期完成

2020-09-18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周仕敏 通讯员 商英姿)历经15个月的奋力冲刺、攻坚克难,截至8月31日,广西4406所义务教育保障学校项目如期完成并全部投入使用,小学4148所,初中258所,建设校舍面积250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85.8亿元。

  义务教育保障战役自2019年5月启动以来,广西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各级教育部门全力配合,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支持,截至8月底已经全部完成,秋季学期如期开学投入使用。4406所义务教育保障学校项目是义务教育保障战役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配套义务教育学校80所,乡镇以下新建义务教育学校57所,完善薄弱学校4269所。建设内容包括教学及教学辅助用房、学生宿舍、食堂、体育运动场地等基础设施,以及教学仪器设备、图书、课桌椅等设备。

  这些学校的投入使用,使贫困地区乡村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得到极大的改善,基本满足教育教学和生活需要,全面补齐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短板,实现了贫困地区学生“有学上”“上好学”的目标,不断推进贫困地区教育发展,为广西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俞曼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