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石家庄铁道大学:在疫情大考中提高网络思政成效

2020-06-04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周洪松 通讯员 铁风)“在常态化防疫特殊时期,学校要立足实际、为危为机,把知识传授和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把全国人民在战疫中涌现出来的英勇事迹融汇到教育各环节,引导学生集聚学习动力,学好知识,今后为国为民贡献力量。”日前,石家庄铁道大学党委书记杨绍普为全校师生讲授一堂思政课。

  疫情期间,石家庄铁道大学全体思政课教师以集体备课、课前交流试讲的方式,大量引用鲜活事例丰富思政课教学内容,讲好每一个知识点、讲好每一堂课。融入线上课堂的每一个中国奋进故事,都在引导学生以人民立场分析历史问题和社会问题,让学生有更多思考、更有收获。

  在“守好课堂这个德育主阵地、讲好中国奋进故事”的同时,石家庄铁道大学还在第二课堂中融入思政元素,让学生们在活动中感受、思考身边的积极变化。“在战疫中高扬爱国主义旗帜,用小活动启发大教育,用战疫故事激发爱国热情,引导同学们明确奋斗方向,增加前进动力。”校长龙奋杰说。

(责任编辑:俞曼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