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关于陕西高职扩招,你想知道的内容都在这里

2019-09-06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收藏

  Q1:在哪报名,有没有年龄限制?

  答:参加高职扩招专项补报名的考生,可于网上报名前,持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前往户籍所在地县(区)招生办领取《高职扩招专项补报名申请表》。其中:考生户籍由县(区)教育行政部门会同县(区)公安部门负责审查;考生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学历或同等学力由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审查。退役军人考生,还应前往县(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认定退役军人身份;下岗失业人员和农民工考生,还应前往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认定下岗失业人员和农民工身份;新型职业农民考生,还应前往县(区)农业农村部门认定新型职业农民身份。县(区)招生办负责为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办理报名手续,并为相关考生在报名系统中作相应标记。具体信息请参考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sneac.com/。

  我省扩招对象为具有陕西户籍的普通高中、中职(含中专、技工学校、职业高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人员,重点是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等群体。只要符合户籍、学历要求就可以报名,无年龄限制。

  Q2:上学出来是不是第一文凭?

  答:扩招入校的学员完成规定学习内容,达到毕业条件的,由培养院校颁发国家统一的全日制大专学历毕业证书。

  Q3:你好,都有哪些院校可以扩招呢?

  答:我省参与扩招的共有46所高校,分别是:

  1.西安培华学院

  2.西安欧亚学院

  3.西安外事学院

  4.西安翻译学院

  5.西京学院

  6.西安思源学院

  7.陕西国际商贸学院

  8.西安交通工程学院

  9.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

  10.西安汽车职业大学

  11.西安信息职业大学

  12.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13.杨凌职业技术学院

  14.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

  15.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

  16.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17.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18.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19.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20.陕西职业技术学院

  21.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22.陕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23.陕西邮电职业技术学院

  24.陕西警官职业学院

  25.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26.陕西青年职业学院

  27.陕西工商职业学院

  28.陕西艺术职业学院

  29.陕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30.宝鸡职业技术学院

  31.咸阳职业技术学院

  32.西安职业技术学院

  33.商洛职业技术学院

  34.汉中职业技术学院

  35.延安职业技术学院

  36.渭南职业技术学院

  37.安康职业技术学院

  38.铜川职业技术学院

  39.榆林职业技术学院

  40.神木职业技术学院

  41.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

  42.西安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43.陕西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44.西安海棠职业学院

  45.陕西旅游烹饪职业学院

  46.西安健康工程职业学院

  Q4:您好,请问有哪些高校专业,供考生选择报名?有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吗?

  答:高校选取就业前景好的一流专业和社会急需的优势专业用来扩招,具体专业名称请登录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或查看各校招生简章。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参与高职扩招。

  Q5:农民工在哪里报名呢?

  答:参加高职扩招专项补报名的考生,可于网上报名前,持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前往户籍所在地县(区)招生办领取《高职扩招专项补报名申请表》。其中:考生户籍由县(区)教育行政部门会同县(区)公安部门负责审查;考生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学历或同等学力由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审查;农民工考生,还应前往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认定身份。县(区)招生办负责为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办理报名手续,并为相关考生在报名系统中作相应标记。具体信息请参考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sneac.com/。

  Q6:只有新型职业农民职能级别证,如初,中,高级证可以报名吗?

  答:扩招报名必须满足两项基本条件,一是陕西户籍,二是具有高中、中职学历或具有同等学力。

  Q7:新型职业农民有啥优惠政策?

  答:针对职业农民等人员的优惠政策有:一是各高校出台相关资助政策,或减免部分学费、或进行专项资金奖补,具体请查看各校招生简章。二是高校现行的奖学金、助学金、助学贷款、生活补助等所有资助政策,对扩招群体一视同仁,同样享受,帮助家庭困难的扩招人群顺利完成学业。

  Q8:你好!老师,这次高职扩招报名需交费用吗?录取率预计多少?

  答:按照省物价局、省财政厅核定的标准,网上补报名时报考者须缴纳报名考试费110元。报考费通过网上银行缴纳,缴费成功后方可办理确认等报名后续环节手续。缴费使用已经开通网上银行功能的银行卡,发卡银行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邮储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平安银行、北京银行、浦发银行、广发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上海银行、深圳发展银行。无上述银行卡或未开通网上银行功能的报考者应提前办理。

  今年高职扩招,各高校都有比较充足的招生计划,欢迎大家踊跃报考。

(责任编辑:姚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