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灵宝市220人首批搭上“高职百万扩招绿色通道”

2019-10-30 来源:做有温度的媒体人百家号收藏

  10月23日,从灵宝市招生办获悉,2019年面向退役军人、企业职工、新型职业农民的高职院校扩招补报名工作圆满结束,全市共有220人首批搭上“高职百万扩招”的“绿色通道”。

  为贯彻落实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高职大规模扩招100万人的有关要求,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了《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针对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等群体单列计划。

  从9月开始,灵宝市招生办按照省教育厅和省招办的通知安排,分两批组织实施了这次高职院校扩招报名工作。在组织实施中,克服了时间窗口期短、宣传组织任务大的困难,积极谋划,大力宣传,精心组织,加班加点服务考生。特别是树立“让信息多跑路,让考生少跑腿”的服务理念,采取“一站式”补报名方式,实现了当天报名、当天采集、当天完成,赢得了考生满意、社会满意。

  据统计,在报名的220人中,退役军人140人,企业在职职工19人,新型职业农民、农民工5人,下岗失业人员3人,其他高中、中职毕业53人。

(责任编辑:姚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