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本市第二次高职扩招专项招考10月30日起报名

2019-10-30 来源:《北京日报》收藏

  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2019年第二次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报名时间确定:10月30日至11月4日,考生按招生院校要求办理报名手续,每名考生限报一所院校。

  11月9日,考生本人要携带户口簿、身份证、高中毕业证或学历证明到户口所在区高招办办理报名资格确认手续。根据教育部和北京市招生工作规定,报考高校的所有考生均须参加身体健康状况检查,如实填写本人的既往病史。考生须携带体检表和体检费,于11月12日、11月13日12时30分至15时30分到北京市体检中心体检。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高职扩招专项考试的形式为高职自主招生,由招生院校自主确定考试内容和形式。各校初试统一定于11月16日上午进行。考生须于11月15日前到报考院校领取准考证。录取时,按照招生院校经主管部门审核的2019年高职自主录取方案中确定的标准进行。录取手续11月底前办理完。

  需要提醒的是,此次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报名与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并不相同。首先,报名条件不一样。第二次高职扩招报名须符合2019年的高考报名条件,2020届高三毕业生不符合高职扩招报名条件。其次,高职扩招录取的新生属于2019级高校学生,2020年高考报名考生参加各类考试招生录取后属于2020级高校学生。(牛伟坤)

(责任编辑:姚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