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2019“化工生产技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广州落幕

2019-05-20 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收藏

  近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化工生产技术赛项在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落幕。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62所院校的186名化工小将汇聚一堂,切磋化工生产技能。

比赛现场。(新华网发)

  教育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执委会办公室主任白汉刚表示,本次大赛有助于培养青年学生的社会担当意识,提升实践能力、工匠精神。

  全国石油和化工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赛项执委会副主任任耀生表示,本次赛事参赛人数创历届规模新高、比赛结果刷历届纪录新高、执裁过程展标准新高。

  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邱克楠表示,广东省积极承办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为职业教育下一步深化改革提供了新探索,有助于参赛选手提高职业技能、领悟工匠精神,为化工行业选拔培养能工巧匠和未来的大国工匠。

  经过综合专业知识、仿真操作、精馏实操三个项目的系统考核,最终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等6支参赛队获一等奖,潍坊职业学院等12支参赛队获二等奖,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等19支参赛队获三等奖。

  据了解,化工生产技术赛项是对竞赛场地、竞赛设备、竞赛组织要求较为严苛、赛期较长的赛项。该赛项2018年首次移到广东,鉴于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良好的办赛能力与成熟的办赛经验,今年继续在该校举办。

(责任编辑:刘潇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