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87个赛项 22个赛区 1.8万余人参赛

第十二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启动

2019-05-06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高靓)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举办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通知》,启动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大赛由教育部发起并牵头,联合国务院相关部门、行业组织和地方共同举办,是一项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活动。

  据了解,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每年举办一次,今年是第十二届。今年大赛在赛项设计上突出人工智能技术要素,开设了大数据、云计算、智慧物流、智能家居等赛项;突出与国家战略产业发展需求紧密对接,涉及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新能源等新产业、新业态的赛项近35项,占全部赛项的40%;突出大赛对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的引领,各赛项内容设计在依据专业教学标准的基础上,引入新技术、新标准、新规范,促进职业院校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推动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相结合。

  本届大赛于5月至6月举行,共设置87个大项,其中常规赛项82个、行业特色赛项5个。大赛设立天津主赛区和北京、山西等21个分赛区,直接参与企业近百家,参赛选手逾1.8万人。

(责任编辑:刘潇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