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别样的课堂:湖南铁道职院开展职业体验活动

2016-05-18 来源:湖南省教育厅收藏

  “真是太神奇了,这个机器人竟然这么灵活。”5月11日下午,田心中学的40多名学生,在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一场职业体验。

  在电子产品装配车间,只见一名老师利用遥控手柄,指挥一台机器人将几颗棋子逐一夹起,再精准地放到棋盘上。现场的同学都被这一幕给震撼了。

  据负责老师介绍,在职业体验项目过程中,首先由主讲老师进行应用讲解,让同学们从理论知识方面粗略的了解到工业机器人的作用和意义。随后通过一个短片详细的向同学们介绍工业机器人,包括用途、结构和发展方向的内容。再由负责操作的刘小勇老师进行操作演示,向同学们展示工业机器人的操作方法和应用技巧。最后再对感兴趣的同学进行手把手教学,让同学们亲手操作工业机器人。

  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工业机器人专业开设于2014年,现如今,工业机器人大多运用于工厂运输难和工业生产,学生一般在工业自动化方向进行就业。

  “科技真是越来越发达,各行各业的机器人会让大家的生活更便利。”学生张帆感慨地说。 (胡浩)

(责任编辑:忠建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