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2016年南宁市职教周
中职学生职业技能展演活动圆满结束

2016-05-1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收藏

  5月12日下午,2016年南宁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职业技能展演活动在西园饭店大礼堂举行。本次学生技能展演以“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技能强国”作为主题,将节目划分为“励志青春,风华独秀”、“厚德笃行,博学强技”、“多彩生活,逐梦校园”三大篇章。演出精彩纷呈,给在座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展演中,南宁市四职校同学们的原生态小组以唱《迎客歌》的形式向各县区、直属学校初中校长及各职校师生代表等嘉宾表示了热烈欢迎。南宁市各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进行了《跆拳道》、《烹饪进行曲》、《动感和谐号》等别开生面的技能展演,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各校的专业特色和职业技能水平。

  礼堂外设展区,各中职学校通过实物、演示、展板、影像等丰富多样的形式,进行了学生技能演示或作品展示。展示区作品和项目基本覆盖了南宁市中职学校的各专业领域,不仅具有鲜明的行业、专业、地域、民族特色,同时也具备了观赏价值,使前来观展的群众兴致盎然,赞叹不已。

  在悠扬的《风生水起北部湾》歌声中,本次南宁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展演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活动,不仅向社会各界宣传了南宁市职业教育的办学特色及成果,扩大了南宁市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同时,在展演中向各中职学校渗透了“工匠精神”的教育理念,使“精于工、匠于心、品于行”的工匠精神在职业教育中稳固扎根。

(责任编辑:忠建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