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浙职校启动职业教育活动周 “三千行动”扬工匠

2016-0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收藏

  中新网杭州5月9日电(施佳秀)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浙交院”)“领航交院文化之旅”暨职业教育活动周9日于浙江杭州正式启动,盼通过各式各样的活动,使社会了解职业教育、体验职业教育、参与职业教育、共享职业教育成果,传播职业教育正能量,提升职业教育社会影响力和吸引力。

  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怡民表示,加快发展职业教育,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是建成教育强国、服务经济社会的基础工程和重要内容。

  在去年的职业教育活动周上,浙交院开放校园,通过职业教育成果展示、职业体验、专题讲座、社会服务等“亮点”措施,在校园及社区、企业营造了关注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受到社会各界“点赞”。

  名文化名特色、名专业名风采、名师名匠名人物、名室名团名讲堂……记者了解到,在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浙交院将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体验观摩活动,开放校园,向中小学生及家长和社区居民展示古桥雅韵、汽车世界、航海时代、印象航空、大美交院等主题印象。

  其中,在启动仪式上,浙交院还举行了“三千行动”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出征授旗仪式。

  据了解,“三千行动”即“千名学生寻访千座古桥讲述千个故事”行动,师生将走访浙江省境内的古桥,收集散落在各地的古桥故事,有利于弘扬工匠精神。

  该行动鼓励学生“走出课堂、走向社会”,在学中实践、在实践中学,在加深同学们对古桥文化、江南水乡文化了解的同时,也可以唤起全社会对古桥的意义和价值的思考,加强对现存古桥的保护力度。

  王怡民表示,浙交院将充分利用此次职业教育活动周,精心设计安排,以“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技能强国”为活动主题,宣传学校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宣传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先进事迹和重要贡献,引导社会树立正确人才观,引导社会各界特别是行业企业积极支持职业教育。

  “我们希望通过多种形式和内容的展示、交流和服务活动,使社会了解职业教育、体验职业教育、参与职业教育、共享职业教育成果。”王怡民说道。

(责任编辑:谢沂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