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2023届毕业生教育人才招聘会线上启动 计划招聘19万人

2022-11-26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收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长春11月2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培莲)今天,全国高校2023届毕业生教育人才招聘会在线上正式启动,2400多家用人单位发布职位1.1万个,计划招聘19万人。

  招聘会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指导,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教育行业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吉林省教育厅主办,东北师范大学承办。

  本次招聘会是教育部“2023届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月”系列活动中规模最大的行业性专场招聘活动。依托教育部“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举办,12月5日结束,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可登录平台实名注册后参加招聘活动。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体现出三大特点。一是服务教育强国,本次招聘会立足教育行业用人需求,为不同地区、不同类型教育单位参会搭建精准供需对接平台。参会单位中,高等教育单位167家,基础教育单位837家,教育单位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二是服务行业高校,本次招聘会发挥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教育行业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的整合作用,由东北师范大学联合44所委员高校共同发起,岗位资源向全国高校毕业生开放。在“2023届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月”期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教育行业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的高校还将举办50多场供需对接活动,为毕业生提供岗位资源。

  三是强化就业育人。东北师范大学在招聘会期间开展以“强师报国”为主题的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举办“互联网+就业指导”公益直播,邀请扎根基层优秀毕业生进行就业分享,引导高师院校毕业生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从教就业。

  据了解,2015年11月,东北师范大学首次举办全国高校毕业生教育人才招聘会,此后每年秋季学期连续承办,现已成为全国教育行业覆盖面最广、参加单位最多的供需对接平台。

(责任编辑:曹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