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贵州财经大学:校长带队访企拓岗 校企联动共促就业

2023-03-02 来源:人民网收藏

  近日,贵州财经大学校长赵普、贵阳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滕伟华等一行到贵阳市云岩区,开展“筑人才·强省会”人才留筑行动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场活动,多措并举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走深走实,维护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稳定。

  当天,赵普、滕伟华等与云岩区区委书记王启云一起,走访了该辖区的10余家企业。期间,大家深入调研交流,了解企业发展运行情况及人才和就业需求,并就企业招聘学校相关专业毕业生,促进产学研合作等内容达成初步意向。

  “本次活动不仅为学生开拓和争取了更多就业岗位,同时通过校企深入交流,也让高校更加精准地把握了产业行业的发展趋势,了解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为学校学科专业布局调整优化、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提供方向,促进高校人才培养和企业发展、产业需求精准对接提供了重要参考。”赵普说,当前,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学校希望与更多企业加强联动,双方各自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促进2023届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滕伟华表示,随着疫情防控政策逐步放开,市场对于消费复苏的预期强烈,各家企业对经济社会发展前景也充满期待。希望企业和高校利用“筑人才·强省会”搭建的平台,进一步完善交流和培养机制,更好地推动高校毕业生留筑,为“强省会”战略实施提供人才支撑。 (文/王志亮)

(责任编辑:曹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