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黑龙江东方学院“政校企”共建项目引领毕业生就业创业

2022-12-12 来源:央广网收藏

  央广网哈尔滨12月12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杨海娣)为进一步发挥“政校企”合作的效用,全力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11月28日,黑龙江东方学院招生就业工作处与管理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举办了义乌产教融合公共实训基地跨境电商项目推介会。

  会上,招生就业工作处从基地概况、项目推介、学生发展、效度分析四个维度,分别就基地简介、院校服务、“4F模型”“4F等级”、项目背景、培训内容、项目流程、学生发展方向、项目效度分析等9个方面对该项目作了详实的讲解说明,鼓励并引导毕业生积极参加该项目,实现尽早就业和成功创业。管理学院通过该项目与义乌市人社部门及企业建立合作关系,深化产教融合,加速“点面结合”实习就业双基地建设布局,提升电子商务人才培养质量,推动2023届毕业生提升创业能力、以创业带动就业。

  近年来,招生就业工作处坚持“职能部门搭台,二级学院唱戏”的服务理念,按照各二级学院发展建设、人才培养、就业创业的实际需求,积极开展“政校企”共建项目合作,多措并举做好就业服务工作。管理学院在招生就业工作处的支持下,先后与浙江省安吉县、广东坚朗五金等经济发展有特色的地域,行业领先对管理类人才有需求的企业实现了实质性合作,有力促进了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和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

(责任编辑:曹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