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抗疫就业两不误 重庆理工大学多措并举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2-11-29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收藏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就业工作,最大程度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重庆理工大学就业服务中心坚持疫情防控与就业工作统筹推进,创新就业工作方式,提升就业实效,确保就业招聘不停歇,就业指导不掉线,就业服务不打烊,努力让毕业生宽心、放心、暖心。

  就业招聘不停歇

  积极搭建网络招聘平台,引导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有序地开展线上招聘求职。一是深挖优质网络资源。充分利用教育部“24365”平台以及重庆市各类行业网络双选会等优质网络平台资源,组织毕业生积极线上求职。二是搭建线上招聘平台。通过线上宣讲会、视频双选会、毕业生线上推介会、单位招聘服务群等多形式,累计举办空中宣讲会28场,视频双选会2场, 24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岗位需求3030余个。三是建设信息宣传“云矩阵”。充分利用官网、官微及微信/QQ群在线发布招聘信息,做到日日更新、日日推送,确保毕业生足不出户,第一时间获取就业信息。     

  就业指导不掉线

  积极整合多方资源,不断丰富就业指导内容。一是开展线上就业指导讲座。举办“职引未来,青春远航”系列讲座之“网申与视频面试指导”专题讲座,帮助和指导毕业生掌握网申面试技巧,提升线上求职成功率。二是充分运用“吉讯”生涯测评系统。帮助毕业生了解就业程序,提升就业技能,探索适合自己的职业道路。三是畅通毕业生就业咨询渠道。通过微信/QQ/钉钉/微视频等开展线上团体辅导、个别咨询、网络答疑等。

  就业服务不打烊

  坚持以学生为本,优质高效的提升云服务质量。一是举办“宏志助航计划”培训班。助力特殊困难群体,增强就业信心,提升求职技巧,提高就业本领。二是开放线上面试间。通过申请预约,面向线上面试的毕业生免费开放,为毕业生提供设备齐全、整洁安静的网络面试环境。三是便捷就业服务。优化线上签约流程,毕业生签约、违约手续办理提供方便快捷服务;全天候开放就业服务中心,安排专人值守,畅通电话、QQ 、邮箱等多形式咨询渠道。(文/万小榆,刘涵艺)

(责任编辑:曹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