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疫”不容辞 就业无忧!重庆能源职业学院扎实推进就业工作

2022-12-01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收藏

  11月,因突发的疫情,校园招聘季遭遇了线下招聘停止、现场面试暂缓、企业进校宣讲无限延期等困难。重庆能源职业学院坚持疫情防控与就业工作统筹推进,创新就业工作方式,树信心、用真心、勤关心、抓重心,多措并举为9100余名毕业生顺利就业保驾护航。

  主题教育重引领

  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下,毕业生就业较难,心态不稳,对就业有过高期盼,或对自己缺乏信心,高不成低不就。学校通过宏志助航开展“就业能力”提升培训,展开就业政策宣讲,增强毕业生信心;邀请有经验的学院书记、辅导员、专业教师、历届优秀毕业生、企业经理等,以腾讯会议形式多次开展以“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为核心的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毕业生树立积极求职心态,尽快投身求职行动,尽早落实毕业去向。

  线上招聘“不打烊”

  11月校园双选会后,在校的2023届毕业生有983人,未落实就业单位的300余人。学校就业指导中心联合各二级学院持续开展线上招聘活动,采取空中宣讲、空中面试、空中签约、空中录用系列活动形式,拟于12月底前开展42场空中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2307个,天天更新、天天推送,实现线上招聘“不打烊”,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影响,确保毕业生足不出户,第一时间获取就业信息。

  招聘信息“云共享”

  学校就业指导中心联合市人社举办“2023届毕业生秋季网络双选会”提供招聘岗位3506个;积极推送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信息,扩大信息搜集范围;利用重庆市“校园招聘月”资源,针对特色专业、共建共享岗位精选计划;紧跟重庆英才大会云上招聘洽谈活动精准推送线上招聘信息,强强联合、守望相助,携手促进毕业生就业。

  关心困难群体“一对一”

  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体,建立特殊困难学生帮扶台账。重点关注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残疾毕业生,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策”精准开展就业帮扶工作。医药学院学生李某,因身体不便,找工作有困难。医药学院李书记了解具体情况后,多次与市残联、相关校企合作单位联系,为李某量身定制求职方案,目前李某已与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文/汤小燕)

(责任编辑:曹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