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重庆理工大学:搭建秋季就业双选平台 助力2023届毕业生精准就业

2022-11-05 来源:新华网收藏

  9月以来,重庆理工大学按照“稳就业、早就业、就好业”的工作目标,精准对接企业和毕业生需求,通过“线上+线下”搭建供需对接平台,积极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为2023届毕业生充分就业提供有效岗位需求信息保障。

  抢抓岗位信息,承办市级双选会

  11月1日,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活动(数字经济进校园专场)暨2022年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宣讲会在学校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此次活动由市教委主办,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重庆理工大学承办。

  在连续3天的招聘活动中,150家优质企业累计提供招聘岗位3000余个,为理工类高校毕业生提供精准定向就业信息推荐。众多生产制造业、互联网产业、医药卫生行业与毕业生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并对毕业生整体素质和就业保障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搭建交流平台,加大校园招聘力度

  学校招生就业处还充分运用“云就业”平台,9月15-16日启动了2023届毕业生首场网络双选会,174家企业提供岗位需求12782个。10月4日,学校全面启动2023届毕业生秋季校园线下招聘活动。充分调度运行招聘场地和资源,在做好进校人员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保持工作日内每天不低于10家企业进校招聘。

  重庆理工大学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智汇台州 百校引才”专场招聘会、“才聚杭州 遇‘建’未来”建德市专场招聘会、“百万英才兴重庆”全国重点高校巡回引才活动陆续举行,目前已组织2023届毕业生宣讲会招聘会200余场、双选会4场,发布网络招聘信息1800余条,提供各类工作岗位32000余个。

  精细日常管理,促进服务提质增效

  此外,学校就业指导中心还升级了“网络+新媒体”就业信息和招聘管理服务平台,通过“重理就业”微信公众号推送“一周招聘会”“每日招聘会”等招聘信息单元,强化信息服务。

  学校依托网络平台发布1563条在线招聘信息,利用新媒体平台推送165条,累计浏览量达到8000余人次;关注毕业生求职择业过程,及时跟进更具实效的线上与线下就业指导活动,深度对接中建、中交、华电、中核工业、葛洲坝集团、吉利控股、富士康集团等大型国企、央企和校友企业,跟踪收集招聘效果反馈。为满足两江校区学生求职需要,学校常态化运行跨校区“求职”专线,满足两江校区应届毕业生跨校区求职需求。

  学校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招生就业处将持续贯彻校党委关于稳就业的决策部署,以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的就业为目标,不断创新举措,积极开拓就业市场,多渠道多形式邀请企业到校开展校园招聘,切实为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提供可靠的保障及多样化的岗位选择。

(责任编辑:曹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