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代表通道

王亚平代表

太空授课点燃孩子飞天梦

2022-10-17 来源:《中国教育报》

  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特级航天员王亚平表示,第一批听我太空授课的孩子们,有很多已经成为我航天战线上的队友。

  王亚平说,我们幸运地步入了新时代。从2013年我首次飞天,到一年前再次飞天。这十年,中国载人航天事业捷报频传、勇攀高峰。我们有了更广阔的飞行平台、更长的飞行时间,有了中国自己的空间站。我由衷地为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

  十年来,一代代航天人接续奋斗。当年,神舟五号首次飞天,王亚平有了自己的飞天梦想。但那时王亚平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也能够飞上太空并到舱外漫步,还能在太空给孩子们讲课,点燃他们的飞天梦想。“如今,第一批听我太空授课的孩子们,有很多已经成为我航天战线上的队友。”王亚平说。

  王亚平说:“心有翼,自飞云宇天际;梦无垠,当征星辰大海。我的诗和远方,一直在星辰大海的路上。我们时刻准备,为党冲锋,为国出征,飞得更高,飞得更远,用实际行动书写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本报记者高毅哲10月16日发自北京)

(责任编辑:俞曼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