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内蒙古:2022年全区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2-05-08 来源:阳光高考网收藏

  5月7日下午,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召开2022年全区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全区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主任包献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

  考试安全是高考工作的底线和生命线,是确保教育公平性的重要基石。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面临的形势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增强保障“平安高考”的政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疫情防控精准有效、考试安全平稳、招生公平公正、舆论和谐稳定的工作主线,坚持底线思维,坚决克服盲目乐观、麻痹大意思想,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打赢高考这场硬仗。

  会议要求

  各地各部门要胸怀“国之大者”,紧盯关键环节,扣紧工作链条,严格疫情防控,落实考试安全制度,加强涉考工作组织管理,抓好考务队伍建设,全面优化考生服务,抓实抓细保障“平安高考”各项措施,做到安全上“防”、管理上“严”、准备上“细”、服务上“亲”,牢牢守住“平安高考”生命线。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安全责任再压实、部门协作再强化、宣传教育再深入、督查问责再严格,确保“平安高考”目标顺利实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俞曼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