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工作表彰大会召开

2023-05-12 来源:《人民日报》收藏

  本报北京5月11日电 (记者丁雅诵)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工作表彰大会日前在北京召开,这是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颁布以来的首次表彰,授予178个单位“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先进集体”称号,294名个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先进个人”称号。

  据介绍,在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新时代语言文字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截至2020年底,全国普通话普及率达到80.72%,识字人口使用规范汉字比例超过95%,文盲率下降至2.67%,创造了统一的多民族多语言国家推广通用语言文字的成功典范。

  据了解,近年来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全面加强,39万多所大中小学达到语言文字工作达标校建设标准;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能力培养培训力度不断加大,民族地区中小学稳步推行国家统编三科教材达到全覆盖;民族地区幼儿园已基本实现全部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开展保育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曹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