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首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工作表彰活动奖项揭晓

本报教育科学部获奖

2023-05-11 来源:《中国青年报》收藏

  本报北京5月1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叶雨婷)今天,教育部、国家语委召开“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工作表彰”活动。

  据介绍,这是《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施行22年来的首次表彰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教育部、中宣部、国家民委等9部门组成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共评选推荐出178个先进集体和294名先进个人。本报教育科学部荣获“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先进集体”称号。

  据悉,此次参评范围覆盖面广,横向涵盖国家语委30个委员单位,纵向贯穿国家、省(区、市)、地、县、乡镇、社区等。参评对象涉及5类集体和个人,充分体现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工作广泛的社会性。

  教育部、中宣部、国家民委等9部门专门组成表彰工作领导小组,通力协作,共同组织实施表彰。表彰坚持聚焦重点,突出政治引领;坚持优中选优,突出实绩实效;坚持面向基层,突出一线规则。按照“两审三公示”程序(初审、复审两轮评审,基层公示、省(部)级公示和全国范围公示三级公示),共评选推荐出178个先进集体和294名先进个人。

(责任编辑:曹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