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让阅读随处可见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文学院师生体验国家智慧教育读书平台

2023-03-30 来源:陕西教育新闻网收藏

  日前,国家智慧教育读书平台正式上线,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文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师范生浏览平台,体验数字化阅读。“‘闭门即是深山,读书随处净土’。在喧嚣繁忙的生活之中,一本好书如开启未知世界大门的钥匙,在广袤的思想天地中探珍寻宝。读书的‘无用之用’丰富着我们的灵魂。”使用过平台之后,该院大三学生肖伊昕难掩内心的激动。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文学院高度重视师范生阅读工作,该院教师团队曾获评首届推动陕西阅读十大教育人物。爱阅读、善表达、勤思考、肯实践”逐渐成为该院学生的自觉追求。大三学生程扬表示,“平台营造了浓郁的读书氛围,让我们有书可读,有情可抒,期待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氛围弥漫整个社会。创建书香校园、书香社区不仅仅只是设想,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愿伴着读书平台,读书声更加悦耳,声声鼎沸”。

  认真学习过《全国青少年读书行动计划》,体验过读书平台后,该院辅导员康乐老师更加深刻体会到实现全民阅读、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紧迫性,“一个人的阅读史就是他的精神发育史,师范生阅读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我们今后将通过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鼓励师范生阅读;借助‘典耀中华’等主题读书行动,深化师范生阅读;引导学生加强科学类图书阅读,形成完善的知识结构。当他们走向工作岗位后,通过自己的阅读示范,为学生蓄能,为生命燃灯”。(教师报 杨乐)

(责任编辑:曹建)